立春後養生:飲食"忌酸"宜吃升發食物★今夜熱門頭條:【立春後養東森房屋生:飲食"忌酸"宜吃升發食物】立春過後,在生活習慣上,人們要逐租屋漸晚睡早起,要注意的是,這一時節運動不宜劇烈,不宜大汗淋漓、氣喘吁吁,酒店兼職否則可能耗陽氣,對養生不利。立春後的飲食宜食發散之品,不宜食酸收之味。信用卡代償在五臟與五味的關係中,酸味入肝,具收斂之性,不利於陽氣的生髮和肝氣的疏房地產泄。選擇"升發食物"能揉肝養肝、疏肝理氣的食品,如枸杞、大棗、褐藻醣膠豆豉、蔥、香菜、花生等。立春之後飲食忌辣:少吃麻辣火鍋、燒烤、油炸:立節能燈具春後要少吃過於辛辣的食物以及油炸、燒烤的食物。與冬季不同的是,立春後麻買屋辣火鍋要少吃,導致上火。

ojakerved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消防楷模郭有晉 水裡來火裡去消防楷模郭有晉 水裡來火裡去 【記者張念慈∕新竹報導】 新竹市消防局中山分隊小隊長郭有晉,買屋多次協助受困民眾,保護住戶財產安全,獲選96年全國消防楷模,日前接受消防署表揚,成為竹市「消防之光」。 31歲的郭有晉是找房子警專第一名畢業生,投入消防工作11年,事蹟不少。第1年時碰到桃園永興化工廠大火讓同隊2名同學罹難,接著85年賀伯颱風分隊學代償長為搶救受困沙洲民眾差點被洪水沖走,讓他更積極參加救災、救護訓練。 91年5月間,南寮焚化爐火警,現場鍋爐燃料及機油外酒店工作洩起火,溫度高,情況危急,郭有晉全副武裝衝入起火地點,關閉現場電源並撲滅火勢,讓火災損失降到最低。 91年8月,新竹漁住商房屋港兒童失足跌落外海,郭有晉在第一時間使用繩索下降並搜尋到跌傷兒童及時救回小朋友;95年4月新竹市中央路油漆行大火,倉庫烤肉內含數百桶油漆、甲苯及松香水,郭有晉忍受高溫,近距離架設多條水線防護,以最快速度控制火勢。 96年1月,竹市經國路住宅西裝火警,受困陳姓女子全身50%1度至2度灼傷躺臥浴室內,郭有晉第一時間衝入民宅揹出陳女,讓陳女一家不致家破人亡。曾有人說「術後面膜嫁給外勤消防員,三天二夜獨枕眠」,他說,牽手全力支持,讓他無後顧之憂,全力衝刺。 【2008-03-19/聯合報/C2版/新竹縣市房屋二胎新聞】

ojakerved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虎姑婆泗水的虎窩
虎姑婆現在住的社區叫摸你喔紗瑞(國語發音)、腸阿(閩南語發音)。
這個社區主要是住華人,所以早上沒有像在雅加達的可蘭經訟經聲,清真寺離我們有一小段距離。沒有頌經聲,但是有鳥叫聲跟母雞下蛋後的叫聲。
張郎同事小時候家裏有養雞,所以他聽的出來那叫聲是母雞下蛋後的叫聲。
我們對面的華人養了兩籠鳥掛在車庫外,因為張郎的同事睡在第一間房,每天一大早都被鳥叫聲或母雞的叫聲吵醒。
張郎同事說他好想拿BB彈打小鳥跟母雞。
這裏治安還不錯,巷口住著一位官階不小的軍官,有警衛看門。
張郎站在我們的大門口。
巷口停了幾部人力車等客人,社區很多華人都坐這人力車到附近市場買菜。
張郎跟他同事坐過一次人力車,車伕開價兩萬RP. 張郎殺價成一萬RP.人力車因為都走小巷道,巷道的路不是粉平,張郎他?坐後感言是:屁股好痛,快開花了。
坐回來,司機跟他們說:本地人坐都五千RP.
我們巷中的個性小屋,就這家色彩鮮艷,引人注目。
大部份人家都是白牆壁。
社區還算清潔,每戶家門口都有黃藍相間的箱子,那是我們的垃圾箱。
一個月垃圾處理費每戶收23,500RP.每天早上有專人來收垃圾。
原本門口牆面是一片空白,連門牌號碼都沒有。
虎姑婆嫌太單調了,把聖誕彩球釘上去,到超市買金屬號碼把門號也釘上去。
感覺就粉熱鬧了。
客廳原本是空空的,因為印尼人都習慣坐地上。張郎說印尼產藤,於是叫司機載我們去專做藤傢俱的店看沙發。
這套沙發可是純手工製造。
虎姑婆跟傢俱店老闆是紙上談兵,殺來殺去。
1,2,3沙發各一加一個咖啡桌一個小茶几再加一個藤屏風,一口價兩百萬RP.成交。
這裏是餐廳,餐桌是老巫婆叫工人用木板釘的,再用塑膠布圍起來,週圍釘滿了圖釘。
腳無法伸到桌底,旁邊的圖釘還常常掉下來。
虎姑婆等桌子自動解體後,再來換,目前就先用了。
放電器的架子是虎姑婆叫司機載我去買,不然我從雅加達帶的廚房用品、電鍋、烤箱都沒地方擺。
廚房放瓦斯爐的檯子實在低了點,每次炒菜都要駝背。
牆面的掛勾和架子也是虎姑婆叫司機釘上去的,不然空空一片。白色架子跟碗籃,也是後來自己補上。
當初採購是寫了十幾間要出租房子的單子給張郎看。
但是張郎實在沒時間一家一家看,他的選擇是離工地近,讓虎姑婆買菜也方便、安全為主。
於是只看了兩戶房子,就選這間,因為離工地近。慢慢這裏也有家的味道,畢竟要住一年。

 

ojakerved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47章【知見章】
第47章【知見章】
不出戶知天下 不闚牖見天道 其出彌遠 其知彌少
是以聖人不行而知 不見而名 不為而成
※白話解:
◎萬事萬物的總原理,並不在遠不可及的地方,它就在我們的心中。我們如果能夠內觀反省,除私去欲,自然清楚。所以不需要走出大門(心中之自性良知之門),就可以知道天下的事理;不需要探視窗外,就可以明瞭自然的法則。走出大門越遠,所知道的事理也就越少。
◎所以聖人不外出遠求,天下的事理就可以知道;不心向外馳求觀察外界,自然的法則就可以明瞭;不造作施為,萬物就可以化育生成。
(※下冊 631頁 釋義參考)
※字句解:
其表層的意思是「不出大門戶,亦可知天下事」,而
其實義則為:天下事雖廣,有道者,以自身所知所
備,推及天下一切,一理散萬殊,一理通,萬理徹。
蓋出戶而能知的知識,是一般的常識。而欲達真知
者,須知之於「理」,因「理」通四方。
聖人性真自足,智周萬物,無幽不鑒,故天下雖大,
可不出戶而知,知其『理』之故。
【◎天人感應無間(人天無隔)】秀才不出門能知天
下事
『牖』窗戶。 「天道」宇宙至高之真理。凡達乎真見者,不在於窺牖,因為能由窗戶看到的世界畢竟渺小的很,畢竟天道之至理至妙,豈能可見而見之。蓋達至真見之境界者,見之於性,通於一,萬事了然。
『彌』愈也。本句之大意同「道在邇,而求諸遠;事在易,而求諸難。」
蓋世俗之人,沉瞑利益,向外馳求,以致利令智昏,故去性日遠,情塵日厚,故心益不明。
【◎莊子曰:嗜欲深者天機淺!】
指聖人善觀天下,以『一』理觀天下,以我之『一』理觀於天下,便是萬物同然之理。
指聖人能淡泊無欲,不事於物;如此,尸居而龍見,淵默而雷聲,寂然不動,感而遂通。
指聖人『道』備於己,德被群生,不言而化,無為而無不為,故不為而成
◎釋義:
※蓋天下事雖大,其理不離於一心,天之道雖極,其祕
不外於一理,是以一身之思想活動,即是天下治亂之
縮影,心性即天道之精華也。
※故凡能存其心養其性的人,即可察天地之道而與天地同
參,凡真能修身、齊家者,如換過立場始知『理』之
大事,亦多能順理而竟其功,明乎夫婦之道,即能推
及天地之道,此一小一大全是一理之收放,這在儒門
中是闡說甚詳的。
※是以明道的聖人,由自身之一切可以聆悟天下之一切,視天下萬物盡在其一心一性之中,天與人的關係,亦賴一心一性來貫通,明乎此者才是真知灼見的通人,因之本章乃名之曰知見章。  (◎460頁 章旨參考)
※聖人法天行事,無為而成,故老子本章旨在說明不重
外在經驗知識,而重內在直觀自省,他認為我們心智
法動,如果向外馳求,將會使思慮紛雜、精神散
亂……。
※何況一切事物,都依循執著某種規律運行著,只要能掌握這種規律,即可以洞察事物的真實情況。  (※下冊 62頁 章旨參考)
&本性圓滿具足! 我在天中 天在我心【天道章】
佛轉人身自不知 迷昧真性披罪衣
反將仙身多毀謗 虛無靈性作污泥
太上道祖演講集
第四十七講  自然的原則與定理
天下總有一個原則與定理,聖人能夠體悟這個原則與定理,所以天下雖然很大,但還是離不開這個原則與定理,所以聖人不必走出門戶,就可以完全知道天下的一切事物了。
因為宇宙天地之間,不過是陰陽動靜而已,陰陽動靜,不過是無極太極之理而已,聖人盡其本性,就是盡其天道,所以聖人之本性,就是行其天道。
但是凡夫之人,則不同,每每要以自己的眼睛,來了解天下的事物,而不知天下的事物是不可窮盡的。
所以凡夫俗子費盡了畢生的精力,走遍天下,迷於身外之見,反而更迷失了自己的本性。
所以是走得越遠,知道的反而越少,因為自己越遠離了本性,受到外物之染的原因呀!
所以說,聖人他反而不必走遍天下,自己只求淡然無欲,但他仍然可以知道一切的,何必跑到很遠的地方去搜尋身外之物呢?眼前就是法界了,心上圓明的人,自然可以洞見一切。所以是聖人不必行遠而可知一切啊!
所以也不必視察外界,就可以說出自然法則的名目了。也不必去多餘的造作,只要盡己之性,自然而然就完成聖業了。

 

ojakerved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捨不得自己一天不快樂-
原來.愛情是要靠著衝動和大膽.緣份才不會溜掉!!現代的年輕人好像都是這樣.敢愛敢恨.可是萬一被拒絕了.緣份還不是給它溜掉.這樣還真矛盾是不是??
感性和理性之間要如何取捨才是對的..愛情的原則到底是什麼?如何讓愛情持續加溫更是一門學問..但是要抓住一份感情談何容易呢?自古有云:「動心容易癡心難,留情容易守情難!」講的好貼切喔..常常聽別人說:「我會永遠愛你,永遠不離開你」….「永遠」這個字眼好沉重.要做到的又有幾個人.這句話聽起來有點不切實際.可是偏偏大家卻都嚮往這樣的目標….只能說愛情真的是三千煩惱絲耶!!
靠著衝動和大膽所換來的緣分.真的可以歷久彌新嗎??雖然大家都告訴我說:會。可是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這是需要勇氣的..偏偏我是膽小鬼…現在的我只祈求能快快樂樂的過每ㄧ天.其他的我不想多想…做自己最重要!!.....
因為我捨不得自己一天不快樂!!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ojakerved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竹何家園
96/10/14
光聽名字就讓人覺得很想去的一個地方~
"新竹何家園" 是老公同事介紹的一處 休閒美食的好地方
整個餐廳 真的像個美麗的家園 草坪 游泳池 復古的豪宅.....既然老公說了這麼一個地方 當然就要他帶我們去瞧瞧 ~ "誰叫他要說"~
最好他同事能多介紹一些美食好或旅遊好去處ㄋ~我們才能有更多地方趴趴走~
大門很氣派的入口 整做家園有圍牆 圍牆上鋪滿藤蔓植物
一入園 就被這片大草原吸引 
何家園佔地6000餘坪,庭園劃分五大主題,
分別為庭園餐廳、宴會廳、咖啡館、昆蟲館、生態園區,
千坪綠地,紅花綠樹環伺整個庭園,優美環境宛如世外桃源。
這裡是庭園廳 也提供喜慶宴會
好美的庭園 牆上也爬滿藤蔓  好唯美的感覺
這裡占地廣闊 有大草坪 也有2家咖啡廳 很休閒的一個去處
帶小孩 或 寵物 都可以在這 玩上一下午
游泳池旁是宴客廳 專辦喜宴場所
原本小孩想來這游泳的~不過秋天的氣候還是有點涼便作罷
夏天來的時後可游泳  旁邊就有一整排的咖啡座
其中一家咖啡廳 有室內  室外 秋天的季節做再室外也挺舒服的~
園區內有一棵樹屋 孩子好奇忍不住想爬看看ㄋ~
最後草地的人物相片不見了 只剩這幾張了
來的時間剛好是下午茶時間 不提供餐點
就到其中一家 點了下午茶  真的好讚ㄋ  飲料都超大杯又好喝喔~ 每一份 200元  靠外面的那家咖啡廳
晴天配上樹枝 真是美ㄚ我知道有人喜歡 "樹枝孤鳥' 但可惜的是 沒看到 孤鳥ㄋㄟ
三五好友或是家庭聚會 午後來這逛逛喝杯下午茶
很休閒的好地方喔~~
小牢騷
不知道怎麼回事 這次拍的相片有一部分不見了~
原本 我們在 大草坪上拍了很多 有趣 自然的人物照
還有去 古峰旗的關公廟  青草湖 ...都找不到了啦~~
而且奇怪的是  就中間那一段不見 晚上去用餐的相片還在......
真是奇也 怪也~到現在都還很懊惱ㄋ~
新竹市高峰路439巷1號  訂席專線: 03-5217155 ˙5224325




ivr

 

ojakerved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適合你的放鬆心靈方式
職場上,機車的老闆、同事一堆,常莫名奇妙被人暗箭中傷,
有時一下班,整個人就像洩了氣的皮球,這個世界鳥事真的很多!
快來找找適合自己的減壓方式吧!
解: A.最近一個人獨處,是最合適你的紓壓方式。 可以獨自的坐在房間聽著音樂,看看書,
或者去咖啡館喝杯咖啡,這樣悠閒的度過一個下午,
對於你而言會是最佳的紓壓方式。
獨自沉浸在一個人的世界,
讓平日緊繃的自己有喘息的空間,
做回真正的自己,讓自己完全放鬆。 B.最近適合你的紓壓方式,是好好犒賞自己一番。 看見喜歡很久的東西,在能力可及的範圍內,
可以買下好好犒賞自己一番。
或者,可以好好享受一下SPA讓自己紓壓,
感覺到長久以來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如果喜歡旅行,那就去旅行。
最適合你的紓壓方式,是好好花錢慰勞自己,
對自己好一點,再好好充電後又能再職場上大刀闊斧一番。 C.你的個性很單純,往往簡單的小事就讓你開心不已。 最適合你的紓壓方式是,去找你許久不見的好朋友,
或者去找你最 懷念的 老師,好好的聊聊!
幾個三五好友一起去吃下午茶,
無憂無慮的聊天,是最適合你的紓壓方式。 D.最合適你的紓壓方式是去郊區,大自然走走。 去大自然中能讓你好好充電,增加能量,聽聽蟲鳴鳥叫。
好好品嚐當地的小吃,把平常上班的煩心事都放下,
好好享受眼前的景物,釋放在心中的各式壓力,
重新體驗大自然之中的芬多精,這一切都將給予你能量,
讓你好好重新面對工作上的挑戰。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ojakerved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溪一日遊
週六有公司團體訂位,原訂計劃為早上挑戰孝子山及慈母峰,中午香堤用餐之後植物染DIY.接著放天燈.當天天氣不佳,登山行程有異動,但大伙認真的DIY植物染及完成自己的作品到天燈升空的喜悅,也是另一種收穫心情.

 

ojakerved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不飽又跑去吃麥當勞--阿拉斯加雙魚堡
時間:97年01月20日
下午離開北港準備轉往新港,
朋友說吃不飽,
在路上我們看到麥當勞,
想起之前在電視上看到麥當勞的新品廣告,
一堆人嘴裡一直說著:雙魚、雙魚,不停的說,
還蠻有興趣的,
因此我們就決定試吃老麥的新產品,
阿拉斯加雙魚堡。
看到這個包裝感覺很東洋味,
尤其那個配色加上雙魚圖案,
左下角的"期間限定"更是明顯。
看看那個漢堡的感覺,好像是布榖堡的那種漢堡麵包,
只不過布榖堡的是橢圓形的,這個是圓形的
這次麥當勞新推出的漢堡,
雙層的魚肉是噱頭之一,
吸引我的還有全麥的漢堡麵皮,
醬料是全新的調味,
吃起來和麥香魚完全不同唷!
三層麵包搭上兩片鱈魚塊,
兩片鱈魚的雙魚堡,份量果然驚人。
除了有兩片炸鱈魚片,還有生菜跟一片起士,
炸的金黃色酥脆的鱈魚,
真的很難讓人不流口水。
套餐另外加30元可加點”四禧魚柳條”,
這各不錯,超好吃,
尤其是那附贈的泰式醬料,搭配一起吃!
只不過魚味不足
整體而言,
雙魚堡吃起來口感還滿清爽且份量十足,
搭配的蘿勒醬略帶酸味,
不過缺點就是魚味還不輕,
其實可以提高菜跟醬的份量,
來讓魚腥味降下去呀!
但吃下去真的份量很夠,
雙層拿在手上真的很幸福!
四禧魚柳條~魚柳條本身味道不是很夠味,
不過沾上這泰式酸甜醬吃起來還挺不錯的。
漢堡雖然沒有想像中的大,
不過還是很難ㄧ口咬下去,
綜合吃起來的口味是還不錯,
想嚐鮮的人可以買來吃吃看!

 

ojakerved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AT-TUN - MOTHER/FATHER ( KAT-TUN Ⅲ -QUEEN OF PIRATES-)
〈初回限定盤 CD+DVD〉
〈通常盤 CD〉
收錄於6/4 發行的專輯「KAT-TUN Ⅲ -QUEEN OF PIRATES-」共有初回限定盤 CD+DVD、通常盤
MOTHER/FATHER (收錄於專輯第六首)

 

ojakerved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