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武運波 通訊員高延文 楊秀芸報道)“一路走來,新疆最美!大西北的精華都在新疆,而且是獨一無二的。”7月18日,在新疆吉木乃縣黑山頭公安檢查站,張良智夫婦說,回去後要動員所有的朋友到新疆旅游。
  張良智夫婦是一對騎摩托車的旅游者,來自黑龍江省牡丹江市。談起年齡,兩人爽朗地笑起來:“我們倆今年都是60周歲,新疆地大物博,景色壯美,這次真不虛此行。”張良智說,他和老伴徐薇榮2013年騎摩托車旅游了大半個中國。“遺憾的是,2013年沒能到新疆。”
  “這次我們倆是特意來新疆的,收穫非常多。”張良智說,他是中學教師,9月份即將退休,老伴已經退休。他們來新疆前,有些人擔心新疆的安全問題,勸他們別來。“一路走來,新疆的治安形勢是非常好的,那些擔心是多餘的,我們途徑吉林、遼寧、山西、陝西、甘肅,進疆後從東疆一直到喀納斯,一派安寧祥和,我們不放過新疆的任何一個景點,邊走邊看,美不勝收。”
  “新疆和我們想象的大不一樣,我們原以為新疆會比較落後,但現在我們改變了自己的看法。”張良智說,“特別是當我們登上紅山俯瞰烏魯木齊時,感觸特別深,烏魯木齊是一座現代化的城市,和內地城市沒什麼區別。改革開放這麼多年來,新疆的發展速度是非常快的。”
  “真是山美水美人更美!”徐薇榮說,沿途遇到維吾爾、哈薩克等各民族的人,這些人都特別善良、特別友好,有困難他們總會及時伸出援手。
  “就拿剛纔來說吧,我們想停下來休息一會兒,一個年輕人走過來問是不是摩托車出了故障,是否需要幫忙。”張良智接著說,“那人漢語不太好,特意叫來弟弟跟我們用漢語交流,讓我們很感動。”
  “這裡的農牧民有大群牛羊,生活有保障,安居樂業;這裡的人也很時髦,穿著打扮都很新潮。”張良智說,他在新疆遇到很多做生意或打工的內地人,大家都感覺新疆非常好。
  張良智夫妻7月17日到達喀納斯,下一站準備去魔鬼城,然後到奎屯、獨山子,在那拉提草原停留休整後,翻越天山到阿克蘇、喀什、和田,然後返回。
  “新疆瓜果飄香,一路走來,我們品嘗了各種瓜果,享盡美食,哈密瓜、葡萄、饢、拌面、抓飯、烤肉我們全吃了。”徐薇榮說,和田的大棗在內地非常出名,我們要帶些回去。
  記者武運波 通訊員高延文 楊秀芸  (原標題:黑龍江花甲夫妻騎摩托游中國:一路走來 新疆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akerved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