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6月18日訊 記者袁定波 中央國家機關工委今天來最高人民法院調研督促檢查黨組中心組學習情況。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周強與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邵旭軍帶領的調研組一行進行了座談交流。
  周強指出,最高人民法院黨組高度重視中心組的學習,近年來,認真落實中央和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的有關要求,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不斷健全完善黨組中心組學習制度,積極創新學習方式方法,黨組中心組的學習效果不斷提升。
  周強強調,在學習中,最高人民法院黨組中心組始終堅持學以致用的原則,始終堅持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工作,緊密聯繫工作實際,推動人民法院工作科學發展。一年多來,黨組中心組把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主要內容,緊緊圍繞“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這個目標,推動最高人民法院各級黨組織和全國法院系統深入學習。
  下轉第六版
  上接第一版
  通過學習,人民法院各級黨組織的戰鬥力和凝聚力進一步增強,最高人民法院黨組的核心作用得到積極發揮。
  周強指出,面對經濟社會以及互聯網快速發展給人民法院帶來的新任務新挑戰,最高人民法院黨組堅持學習理論和指導實踐相結合,把能否解決實際問題作為檢驗中心組學習成果的重要標準,註重學習成果轉化,狠抓學習成果落實,大力增強學習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緊密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認真查找人民法院在“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大力推進司法公開,要求全國法院牢牢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這條主線,深入整治“六難三案”問題,推動人民法院各項工作取得了新的發展進步。
  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徐家新在就學習情況向調研組進行了專題彙報,他說,一年多來,最高人民法院黨組中心組按照學習計劃,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這個核心主題開展了廣泛深入的學習討論,共組織集體學習36次,大型專題研討交流6次,黨組中心組學習的科學化、規範化、制度化水平不斷提升。
  聽取彙報後,邵旭軍充分肯定了最高人民法院黨組中心組的學習情況,並就加強學習的深度和力度、提高學習質量等方面提出了具體的意見和建議。
  最高人民法院黨組副書記、常務副院長沈德詠主持了今天的調研活動,調研組還和最高人民法院有關院領導及機關部分基層黨組織書記進行了座談。
  (原標題:學以致用解決實際問題積極發揮黨組核心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akerved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