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氣溫奔三 明起雨水掌舵
  □本報記者 張文華
  在冬天和夏天之間的夾縫裡,春天琢磨出了自己的生存法則:
  晴天,早晚涼白天熱;雨天,一冷冷一天,偶爾再雷暴一下。
  像這周,妥妥的又是這種節奏,前晴後雨,先熱再冷。
  昨天破不了的3,今天接上,後天天氣劇情急轉直下,周末歸雨水和降溫。
  今天氣溫奔三
  這會兒午後的陽光,已經有點兒灼熱感了。
  昨天,我在陽光下睜不開眼睛,一看最高氣溫,止步29.1℃,離歷史同期最高的2012年34℃,差遠了。
  今天,陽光繼續燒烤著氣溫,預報中最高氣溫30℃。
  5月初,杭州整體天氣晴多雨少,氣溫情緒不定,波動很大。
  目前來看,基本上保持了每周都破一兩次3的節奏,慢慢地從暮春走向初夏。
  南風一直吹,空氣質量倒不受連晴影響,今天依舊是良。
  不過鑒於最低氣溫還是1時代,午後再怎麼熱,早晚還是要多披件衣服。
  明起又轉雨天
  全國雨水分佈圖上,這個周末,我們又是一個藍色的濕噠噠的天氣。
  根據中央氣象臺的監控,昨天已有冷空氣在虐新疆以及北方了,上述地區普遍降溫4~8℃,局地降幅超過10℃。
  到明天,冷空氣抵達江南一帶,南方雨水逐漸增強。
  江南中西部等地大到暴雨,局部地區有大暴雨,並伴有雷暴、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
  所以,全省明天開始,也將齊刷刷轉為降雨模式,9-11日,有一次較明顯的陣雨或雷雨天氣過程,局部可出現短時暴雨。
  春雨再次出沒後,降溫就不可避免了。
  雖說之前的基礎氣溫比較高,後半周的最高氣溫,還能維持在20℃上下,但雨天晝夜溫差小,一旦風力加大,陰冷感揮之不去,人體體感溫度會有點冷。
  (原標題:今天氣溫奔三 明起雨水掌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akerved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