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宮“夢想課堂ssd固態硬碟優缺點·宮校聯線”開課,可動手製作機器人,還可給“喜羊羊和灰太狼”配音……
  小學高雄二手餐飲設備生們體驗科學實驗“空氣炮彈”。 重慶晨報記者 高科 攝
  昨天,300多名來自渝中區精一民族小學的同學們走進少年宮,參與“夢想課堂·宮校聯線”校外科普體驗活動。在半天的活動時桃園二手餐飲設備間里,孩子們體驗到機器人、科學實驗、4D空間數學、球幕影院等7個科普項目。
  小預防癌症心得學生試著給懶羊羊配音
  昨天,來自精一民族小學五年級三班的夏渝樂在4D空間數學教室,用塑料管化療副作用和連接棒,做了一個立體的三棱柱。“老師說,等會兒我們還要把這些三棱柱組合起來,讓它變成一個4D金字塔呢。”夏渝樂口裡念念有詞,手裡還不停地把玩著。
  夏渝樂說,三角形和三菱柱以前只存在於課本上的書頁里,今天第一次動手做,原來三角形真的是最牢固的形狀。夏渝樂使著蠻力,親身體驗著動手的樂趣。
  在媒介素養教室,精一民族小學五年級四班的同學們,興緻勃勃地為喜愛的動畫片“喜羊羊和灰太狼”配音。
  謝尚任是這部動畫片的鐵桿粉絲,他熟知每個角色的聲音特點,平時也會跟小伙伴“哼”幾句臺詞,但這是他第一次在麥克風前為該片配音。昨天,他憋足了聲線為懶羊羊配音,故意壓低聲音,“村長,你就幫幫他吧。”還伴有肢体語言,引得周圍同學開懷大笑。
  “夢想課堂·宮校聯線”負責老師柯紹偉說,少年宮的“夢想課堂·宮校聯線”有7項不同的體驗活動,是課堂式的,“孩子們不僅能知道背後原因,還能參與到科學現象中來,互動式和興趣培養是特點。”
  將每月邀請一個學校參與
  柯紹偉說,“夢想課堂·宮校聯線”是採取少年宮攜手中小學,讓學生體驗和學習科普知識的方式。首堂課攜手精一民族小學。今後,少年宮將把“夢想課堂·宮校聯線”做成公益品牌,通過“引進來,走出去”的方式,與中小學攜起手來,為孩子們的成長開闢第二課堂。
  “夢想課堂·宮校聯線”計劃每月開展一次,今年將與8所學校攜手。“每次去1個學校,可以讓學校組織學生來少年宮,我們也可以走出去。”
  截至目前,北部新區人和小學、巴蜀小學已經確定將參與到“夢想課堂·宮校聯線”中來。同時,有興趣的學校,也可以與少年宮聯繫,或撥打63628300找柯老師瞭解詳情。
  周末帶孩子參加夢想課堂
  市民周末也可以帶上孩子,到少年宮參加“夢想課堂”。
  “夢想課堂”在市少年宮掛牌,每周六、日上午10點到12點,下午2點到4點,有免費的科普體驗課程,感興趣的市民可帶著孩子參加,無需報名,無需預約,全免費。
  周末“夢想課堂”課程包括科學實驗、機器人體驗、4D數學、動漫製作這四項科普體驗課程。孩子們可以在互動中學習,增長對學習科學和知識的興趣和動手能力。
  重慶晨報記者 歐陽玉姝  (原標題:周末可帶孩子免費參加“夢想課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akerved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