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2月6日消息(記者滿朝旭 杜希萌 李贏)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最近有一座寺院在微信圈裡很別火,它被大家熱炒的不是佛法,而是和IT聯繫在了一起。《你知道龍泉寺的科研實力有多強?》,《龍泉寺寫程序的IT精英們》,《龍泉寺里的高材"僧"一個寺廟的數字化生存》等等這些文章,有關龍泉寺的報道接踵而來。就如當年的少林寺,人們立刻會聯想到滿寺都是武林高手一樣,現在一提龍泉寺,人們會聯想到那裡的僧人都是隱匿深山的IT大腕。有報道甚至說,這裡的和製冰機維修尚念經都用ipad!
  進入北京鳳凰嶺,見到山腳下一個小小的山門上面掛著龍泉寺的牌匾驚獃了,這就是大名鼎鼎的的龍泉寺嗎?山門小的,一輛轎車就可以堵住門口。復建後龍泉寺和其他新修的廟宇不同,沒有高大幾十米的大佛,沒有豪華的大殿,它保留了遼代原跡,併在後院單獨開闢了供僧人、居士修行的院落。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學誠法師是這裡的掌門人,十年前,學誠法師帶著弟子們一磚一瓦的親自搬運重新修建了龍泉寺。他的弟子賢書法師說,這段ssd固態硬碟測試時間不停有媒體記者想聯繫採訪但被他一一謝絕了。沒想到,面對記者急切的求證,學誠法師來了,並笑了。
  這幾天大家熱議龍泉寺的一個段子,說一個中科院的博士,好不容易攢夠了論文,結果導師出家了,usb有傳說這位出家博導就是在龍泉寺出家的。是這樣嗎?
  學誠法師:這個消息是假的,我們已經在長江日報做出了更正。就沒有這個人出家,他也沒系統傢俱有說中科院,也沒有說龍泉寺。
  在和學誠法師一個多小時的對話中,他笑著將大家心中的疑惑一一解開。沒有中科院的博導在此出家。沒有和尚拿著iPad平板電腦念經。龍泉寺有高學歷的法師,但是也有初中高中畢業生的法師,並不是傳聞中只招收211學校的學生。他們沒有某些報道中所二手餐飲設備台北提的2014年十大科研項目,眼下法師正在一點一點認真地校對各種版本的大藏經。那微信之父張小龍到底有沒有來過呢?對於一座免費向大眾敞開大門,不用身份證就可以在飯點去吃飯的龍泉寺,平日里就有400多人,在這裡大家平等,沒有人會特別留意誰來過。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外界給予龍泉寺這麼多想象和揣測?學誠法師說他也在思考這個問題:
  學誠法師:我也在思考為什麼出現這樣的事情,現在最重要的是人他找不到興趣點,過去演藝界有很多新聞,經濟熱點、商業熱點,過去有演藝熱點現在也沒有了,大家開始關註大家不瞭解很神秘的東西起來。
  龍泉寺里沒有傳說,那裡面究竟是什麼呢?
  在賢書法師的帶領下記者首先來到了龍泉寺圖書館,在普通電腦機前法師們正在認真地校對藏經。
  賢書法師:計算機管理是非常嚴格的,就是不能隨便上網。工作的時候你要做事情就需要用手機,不做事情絕對不能用手機。
  下午5點,晚課準時開始,僧人與居士在一起,靜肅莊嚴地念經,整個過程中沒有人拿iPad。隨著賢書法師推開一間掛滿動畫的房間,我們看到了龍泉寺的另一面,入世。來自清華美院的義工與寺里的法師,正在製作動漫,並上傳在微信號"龍泉動漫"上,用動漫的形式傳播正能量。
  "內心煩惱的自由……"
  "像剛纔這話是師傅對我們講的,後來我們就做成了動畫片子,佛教內容也不是很複雜,就是讓我們調自己內心。"
  面對大眾,龍泉寺免費敞開寺門。06年學誠法師開通微博,到現在推出"龍泉動漫"微信,學誠法師和他的弟子們在嘗試用一種用現代手段去傳播正能量、利益大眾。這才是真實的龍泉寺。而面對龍泉寺被戲劇化被神話甚至被熱炒。學誠法師說,他們不去闢謠。   (原標題:龍泉寺法師闢謠:IT高手雲集 和尚念經用IP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akerved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