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洪雪)通過查線機接入固話線路,盜打固話購買Q幣,劉某和馬某兩人給數百名業主造成損失。今天上午,丰台檢察院通報稱,以涉嫌盜竊罪對ssd固態硬碟劉某和馬某批准逮捕。
  據承辦檢察官介紹,2014年3月至4月間,劉某伙同馬某在丰台區、東城區、朝陽區等多處老舊居民小區,利用查線機連接小區內固定電話線路,用固microSD定電話號碼購買Q幣。
  截至案發已給數百名業主造成人隨身碟均30元至60元不等的資費損失。
  兩名嫌疑人供述因此獲利數千元,目前該案仍在化療副作用進一步偵查中。
  檢察官表示,希望發現資SD記憶卡費有損失而未報案的業主及時與當地公安機關聯繫。
  檢察官說案發現資費異常 應及時查閱清單
  本案中,犯罪嫌疑人多挑選老舊小區進行作案,由於老舊小區內的設備簡陋、老化,物業管理不夠完善,給犯罪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機。
  此外,本案在偵查過程中,偵查人員向多名資費損失的被害人瞭解情況,多名被害人均表示發現資費有所增加,但由於增加的資費金額不多,也沒有在意。
  只有少數警惕性較高的業主發現該情況後,及時向公安機關報案。
  檢察官提示,業主發現有形跡可疑的人員接觸公共電信設施時,應及時向小區物業、居委會或者公安機關報告情況。
  居民發現資費異常變化的情況,不要因為費用不多就不在意,應及時查閱資費清單。如果發現沒有申請或者辦理的業務被收費,應及時與運營商或者公安機關聯繫,不讓犯罪分子逍遙法外。  (原標題:不到倆月 盜數百業主資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akerved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