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田華英 通訊員李寧報道)“這些年,你們幫了我這個老太太很多忙,我也不知該如何感謝你們。所以外接式硬碟今天,你們一定要留在我家吃頓飯。”
  8隨身碟月5日上午,家住新疆克拉瑪依白鹼灘區躍進社區、2014年69歲的宓學香老人緊緊握著躍進社區工作組和居委會工作人員的手,感激地說。
  宓學香是一位獨居老人,她的老伴去世了,幾個兒女也都在內地工作生活,日常生活基本社區記憶體模組居委會和左鄰右舍幫襯。
  前些天外接式硬碟,老人的孫子孫女第一次到新疆來看望她,這讓老人的心裡樂開了花。
  但宓學香腿腳不便,化療飲食而且還有暈車症,不能遠行,人生地不熟的孫子孫女在新疆游玩出行成了困擾老人的鬧心事。
  躍進社區工作組得知這一情況後,主動到她家中幫助安排兩個孩子的行程,告知其在新疆旅行的註意事項,並根據他們的想法聯繫到信譽度較高的旅行社,讓孩子們在陪伴老人的同時,又感受到了大美新疆的風土人情。
  眼看著假期快結束了,孩子們的回程火車票又成了宓學香老人的一個難題。
  為給兩個孩子訂購返回山東老家的火車票,老人來到了社區求助。
  工作組的工作人員用多個賬戶在網上幫其訂票都不能成功,經過撥打鐵路訂票服務熱線後,方知新註冊的身份信息需持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到火車站售票窗口或鐵路客票代售點辦理核驗。
  最終,8月5日一早,工作組工作人員專程趕到新疆克拉瑪依區的火車票代售點,幫老人代買了兩張新疆烏魯木齊至濟南的火車票,並送到了老人手中。  (原標題:新疆克拉瑪依:兩張火車票一段關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akerved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