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羅坪報道:舌尖上的中國,深巷裡的美食,一座城算不算美食城市,現在由“吃貨們”說了算。近日,“2014中國城市榜——全球網民推薦的最中國美食城市”網絡互動活動,正式公佈20座入圍城市名單。除熱門城市開封、重慶、黃山、延邊外,廣東佛山、潮州也名列其中。
  據主辦方稱,根據“2014中國城市榜”的推薦標準,專家評議團通過嚴格的層層篩選,共同提名20座具有中國特色的美食城市入圍。它們是:重慶、呼倫貝爾、延邊、宜昌、佛山、三明、太原、寧波、蘇州、潮州、泉州、紹興、寶雞、黃山、淄博、曲阜、蘭州、宜賓、長沙和開封。這些城市將在接下來的兩個月時間里,接受全球網民的推選。
  “吃貨城市”大PK,到底誰將稱雄?記者在官方設置的投票區看到,目前,開封、重慶、黃山、延邊、蘇州五城市的美食投票量居前,受到網民“強勢圍觀”。開封的“棒棒雞”、“套四寶”,重慶的火鍋、水煮魚,兩城市各自搬出的“鎮城之寶”,引來大量跟帖和PK留言。
  除了招牌菜品備受關註外,獲得提名的城市還紛紛曬出自己的美食傳統和美食文化,希望能為推“當選”添磚加瓦。作為中國八大菜系之一的粵菜,佛山市民“曬出”的有雙皮奶、九層糕、扎蹄、雞仔餅、盲公餅、炸牛奶,而潮州則“力贊”牛肉丸、魚丸、蚝煎、鱟、蒲魚、蛤、章魚等小吃,網友稱,潮州菜是粵菜三大菜系之一(另兩大菜係為廣州菜、東江菜),入選中國前20強當之無愧。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佛山潮州上榜“吃貨城市” 提名城市曬美食傳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akerved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