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武漢2月11日電繼韓國泡菜去年成功“申遺”後,武漢特色面點——房屋出租熱乾面,日前也正式申報國家級“非遺”。
  據湖北省非遺保護中心相關人士介紹,已正式推關鍵字廣告薦熱乾面參評第四批國家級“非遺”。申遺主要是為將制面技術發揚光大,挖掘熱乾面背後的文化內涵,更好繼承和發展傳統文化。
  武漢自古是長江重要商埠,飲食融匯各地特色。在眾多小吃中,熱乾面最有名氣,也是當地人“過早”(吃早餐)的首選。將九份民宿麵條煮熟瀝水,拌上香油等佐料,就成了一份“爽而勁道、黃而油潤、香而鮮美”的熱乾面。
  有武漢市民認為,熱乾面代表了武漢兼容房屋出租並蓄的文化和細膩而粗獷的性格,是荊楚民俗和飲食文化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同時申報第四批國家級“非遺”的飲食類項目,還有重慶火鍋。  (原標題竹北房屋:武漢熱乾面正式申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akerved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