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寧鄉站1月10日訊(分站記者 魯應龍)1月7日下午,國家旅游局在京通報2013年度創建國家5A級旅游景區情況,寧鄉縣劉少奇故里花明樓景區被批准為國家5A級景區,劉少奇故里管理局局長羅雄接受了授牌。同時獲中谷製冰機評5A景區的還有廣東省惠州市羅浮山景區、山東省沂蒙山景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天山大峽谷景區。
  花明樓景區是以偉人劉少奇成長的自然人文環境為基礎的文化生態旅游區,是全國獨一無二的“韶山——花明樓——烏石偉人故里金三角”的重要組成部分。劉少奇同志紀念館是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國家一級博物館,2000年獲評全國首批4A景區,2008年啟動創建國家5A級旅游景區,2013年成功創建國家5A級旅游景區,是湖南省第六家國家5A級旅游景區。從4A到5A,經過了十餘年艱辛的創建歷程,取得了顯著的成效,景區先後獲得湖南省文明單位、湖南省最佳等級旅游景區、中國十大紅色旅游景區、長沙市民最喜愛的旅游景區等多項榮譽。景區自2008年免費面向社會公眾開放以來,游客成倍增長,2013年游客總量達350萬人次。此次花明樓景區成功創建國家5A級旅游景區,是寧鄉精品化景區建設的重要成果,對於進一步推動寧鄉旅游強縣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同時,國澎湖民宿家5A級旅游景區的正式授牌,對於景區進一步打造品牌、加快發展,提高游客滿意度必將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原標題:寧鄉縣花明樓景區獲國家5A級授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akerved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